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樊城區聚焦物業收費“不透明” 還居民“明白賬”

2022年06月15日10:3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居民用電收費標准為什麼有涂抹痕跡?是否主動向小區居民解釋電費調整原因?”6月14日一早,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紅光社區紀檢委員劉淑華帶領社區網格員來到轄區寧港東城秀景小區,對小區物業公司收費信息公示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收集物業公司收費信息不透明等問題。

“專業化物業服務收費信息不透明問題”專項整治是樊城區紀委監委“2022年專項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的重點領域之一,也是該區紀委監委“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中為民辦實事的具體項目,旨在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住宅小區物業服務收費“糊涂賬”,持續提升居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該區紀委監委採取“室組”聯動監督模式,由黨風政風監督室督促區住建局牽頭制定《樊城區專業化物業服務收費信息不透明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針對廣大業主普遍關注的物業企業在服務過程中“服務內容不公開”“收費標准不詳細”“公共收益去哪了”等問題,以解決專業化物業服務企業收費信息不透明問題為切入點,深入整治物業管理領域業主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糾正和查處一批違法違規物業服務企業及行為,不斷規范物業服務企業經營行為,切實維護業主合法權益。

同時,該區紀委監委派出第三紀檢監察組督促指導所聯系的住建部門,對照專項整治重點內容,全面查找存在問題,並通過“信、訪、網、電”四位一體舉報渠道收集群眾舉報問題。各鎮(街)紀(工)委充分發揮村(居)紀檢委員聯系群眾作用,深入全區256個住宅小區宣傳走訪,將群眾反映強烈的物業領域問題收集整理上報,該區住建局匯總后,建立問題台賬,督促相關物業公司逐一銷號整改。

“目前,專項整治已全面鋪開。我們將組成督查組,對職能部門履職盡責、問題排查整改情況進行明察暗訪,壓緊壓實相關部門責任,對專項整治工作重視不夠、工作措施不實、成效不明顯的,嚴肅追責問責,確保整治成效群眾可知可感可及。”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劉雪鬆、趙紅毅、桂軼)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