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強化監督檢查 為鄉村振興注入“廉動力”

2022年06月20日16: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目前,我們村正在抓緊修建村組道路,為村民出行創造便利。”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尹集鄉觀音村村支部書記肖立向前來督導回訪的鄉紀委工作人員說。該村在加大環境整治的同時,也將人居環境整體提升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利用橫幅、標語、宣傳車、喇叭、宣傳單等發動群眾積極參與,在全村掀起環境整治熱潮。

  據了解,不久前,觀音村在全區鄉村環境衛生評比中被通報批評。環境清爽是清廉村居建設的必備條件之一,更要通過環境整治,為鄉村振興提顏增質。針對環境整治中工作措施落實不到位、環境整治不徹底等問題,尹集鄉紀委聚焦責任落實,對觀音村村委會“兩委”干部進行談話提醒,並在談話中指出要細化分工、進度到位,在思想上提高對鄉村振興工作的重視。同時,要與村“兩委”干部交心談心,了解他們對觀音村鄉村振興的想法和建議。

  村“兩委”干部紛紛表示,一定會帶頭扛起責任,提高重視,在實際工作中做到忙而不亂,所做的每一項工作、每一個工程要經得起檢查、經得起考驗,對鄉村振興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立行立改,共同為建設美麗鄉村出一份力。

  據了解,今年來,尹集鄉紀委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緊盯鄉村振興、清廉村居建設等重點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不落實等問題,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制定強有力的工作措施,以有效監督護航鄉村振興。(李從從、劉勤豪)

(責編: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