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前五月發送貨物三十一萬標准箱

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取得新進展

2022年06月14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陸婭楠)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1至5月,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保持強勁增長態勢,發送貨物31萬標准箱,同比增加8.5萬標准箱、增長37.7%。

  今年以來,隨著《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的正式生效以及《關於陸路啟運港退稅試點政策的通知》等新政策的實施,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迎來新機遇、取得新進展,開辟了“阿聯酋—欽州—蘭州”“東南亞—欽州—西安”“俄羅斯—重慶—廣西”等多條海鐵聯運線路,增加了印度原糖、中東進口汽車等特色品類貨物運輸,成為拉動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強勁引擎。

  5月以來,西部陸海新通道主要出海口欽州港東站出口貨物密集到達。鐵路部門協調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動態掌握現場上線重車倒運進度,合理劃分裝卸作業區域,利用場內短倒車提升堆積卸車轉移效率﹔協調物流公司增加倒運車輛,由平時的白天35輛、夜晚28輛增加至白天45輛、夜晚33輛,緩解集裝箱到達積壓的壓力。同時,鐵路部門採取一箱到底、原箱原走的方式,為客戶量身制定物流方案,協調港口、海關部門在鐵路計劃提報、裝車挂運、港口轉運、安排船期等環節開辟綠色通道,保障西部陸海新通道沿線地區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促進沿線物流、商貿、產業深度融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4日 07 版)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