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

上海加強中風險地區管控(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21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20日電 (記者沈文敏)在20日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表示,對中風險地區要落實全面管控措施,同時做好居民群眾服務保障工作。

  20日,上海新增社會面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截至20日16時,共排查到這2例陽性感染者在滬密切接觸者44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其中42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閔行區七寶鎮航華四村一二街坊、靜安區共和新路街道柳營路588弄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趙丹丹介紹,上海對中風險地區進行封閉管理,實施全面管控,採取14天封閉管理措施,其間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並開展相應頻次的核酸檢測。根據疫情形勢、防控需求以及相關場所軌跡等,必要時將採取區域核酸篩查、風險人群排查管控、環境清潔消毒、人員轉運隔離等防控措施。

  如果中高風險地區14天內無陽性感染者報告,該區域轉為低風險地區。如果14天內有新增陽性感染者報告,則以最后一例陽性感染者/密切接觸者轉運出該區域時間重新計算起始時間。

  趙丹丹強調,中風險地區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要做好相關服務保障工作,落實好對老、弱、病、殘、孕等特需人群的關心關愛,全力保障群眾的生活需求。

  據介紹,20日新增陽性感染者中,有一人的活動軌跡涉及閔行區一座公共廁所。閔行區有關負責人表示,按照上海市關於十大重點場所環境消殺的要求,閔行區262座公共廁所均已落實行業主體責任,部署了“場所碼”或“數字哨兵”,實施每4小時巡回保潔一次、每2小時消毒一次等管理措施。環衛行業從業人員嚴格落實每日一次抗原自測和一次核酸檢測,做好相應防護措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1日 10 版)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