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央行完善相關政策

支持外貿新業態跨境人民幣結算

2022年06月21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吳秋余)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加快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的意見》和《關於推動外貿保穩提質的意見》,近日,人民銀行印發《關於支持外貿新業態跨境人民幣結算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支持銀行和支付機構更好服務外貿新業態發展。《通知》自2022年7月21日起實施。

  《通知》主要內容包括:一是加大對外貿新業態的支持力度,完善跨境電商等外貿新業態跨境人民幣業務相關政策。二是將支付機構跨境業務辦理范圍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拓寬至經常項下。三是明確銀行、支付機構等相關業務主體展業和備案要求。四是明確業務真實性審核、反洗錢、反恐怖融資、反逃稅以及數據報送等要求,壓實銀行與支付機構展業責任,防控業務風險。

  央行表示,將穩步推進《通知》的落地實施,為外貿新業態市場主體提供良好的配套金融服務,切實發揮跨境人民幣業務服務實體經濟、推動外貿新業態高質量發展的積極作用,支持和引導外貿新業態新模式健康持續創新發展,助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1日 10 版)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