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樊城區:弘揚廉潔文化  同沐廉韻清風

2022年06月29日12: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書法愛好者用濃墨頌傳清廉正氣。

書法愛好者用濃墨頌傳清廉正氣。

6月27日,由中共樊城區紀委機關、中共樊城區委宣傳部主辦,以“共建清廉樊城,同沐廉韻清風”為主題的樊城區書廉畫廉作品展在該區圖書館正式拉開帷幕。

本次書畫展以廉政為主題,展出書畫作品100余幅。這些作品內容或取材於廉政詩詞、名言警句,或寄情於青山綠水、花鳥虫魚,書法遒勁有力、發人深省,畫作寓意深遠、主題鮮明,藝術感染力極強。充分表達了倡導尚德昭廉、弘揚清風正氣的思想情懷,使參展干部群眾在感受中華傳統文化魅力的同時,接受一次深刻的廉潔文化洗禮。

活動現場,干部群眾在一幅幅飽含深情、貼近生活的書畫作品前駐足觀賞,仔細品味作品中蘊含的清風廉韻。不少書法愛好者揮毫潑墨、即興創作,用書畫回答使命擔當、用妙筆描繪時代巨變、用濃墨頌傳清廉正氣,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

“‘蓮’與‘廉’諧音,看到這幅蓮花圖,我就想到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潔品質。我們黨員干部要向蓮花一樣堅持原則、守住底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自覺抵制各種不良誘惑,涵養枝葉關情的為民情懷。”該區區委宣傳部干部汪玲深有感觸地說。

廉潔文化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關鍵要在融入上下功夫。近年來,樊城在大力推進清廉建設過程中,注重把廉潔文化融入到干部群眾生活中,通過開展廉政主題書畫展、演講比賽、知識問答、惠民演出等活動,不斷厚植廉潔文化土壤、夯實清廉思想根基。以樊城一號公路清廉驛站文化、肖庄農民革命紀念館紅色文化、水星台社區家風家訓文化、星火路社區廉政剪紙文化、竹條實驗中學“竹廉”文化為代表的一大批清廉文化載體,豐富了廉潔文化傳播形式,唱響了全面從嚴治黨的主旋律,讓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潛移默化中接受廉潔教育,在全區營造崇廉尚廉、守廉促廉、倡廉潤廉的廉潔文化氛圍。

“廉潔文化貫穿清廉樊城建設七個載體,在一體推進‘三不腐’和社會基層治理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我們在廉潔文化建設中多點齊發、全域推進,以‘處處見廉’促‘時時思廉’,推動形成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社會風尚。”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圖/文 高明、趙紅毅)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