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嚴明紀律  營造風清氣正升學氛圍

2022年07月07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了解到您家裡今年有中考的學生,請您嚴格遵守相關規定,嚴禁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當前正值畢業季、升學季,湖北省十堰市竹溪縣紀委監委通過發送短信對有子女升學的干部進行廉潔提醒。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營造崇廉尚儉、風清氣正的良好社會氛圍,該縣紀委監委採取三項舉措,在“升學季”勁吹廉風,向“升學宴”“謝師宴”亮劍。

壓實責任,加強警示提醒。在升學季來臨之前向全縣所有鄉鎮、縣直單位下發《關於嚴禁違規操辦或參加“升學宴”“謝師宴”的通知》,明確要求全縣黨員干部、公職人員要嚴守紀律要求,切實做到“六個禁止”。同時督促各單位對所屬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子女中高考情況進行摸底調查,統一登記造冊,發送廉政提醒短信5463條。

加強宣傳,引導新風正氣。充分利用清廉竹溪、縣紀委網站等兩微一端平台,進行宣傳教育引導。倡導學生及家長通過電話、短信、微信、微博等“親清”方式表達謝師情意,做到不攀比、不浪費,不庸俗,為子女健康成長作出榜樣。繼承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摒棄吃喝宴請表師恩的庸俗做法,爭當移風易俗帶頭人,共建文明和諧的幸福家園。

履行監督責任,從嚴追責問責。通過專項檢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多種方式,加大對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等問題的監督檢查力度,對頂風違紀行為,一律依紀依規從嚴從快處理。同時,公開監督舉報電話、郵箱等,暢通監督渠道,積極引導群眾參與監督,給“升學宴”“謝師宴”不良風氣“消暑降溫”。以嚴明的紀律要求切實推進移風易俗,弘揚新風正氣。(黃瑩瑩)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