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聚焦民生工程 護航百姓“安居夢”

2022年07月11日13: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以前,我總聽朋友說,還建房分配有很多貓膩,可以內部操作,自己也嘗試過請客送禮,但都被拒絕了,沒想到不拉關系照樣分到了滿意的新房。”近日,談起自家還建房分配結果,“送禮”屢遭碰壁,卻如願分到心儀房號的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城南高新園梅村社區居民李大爺,對前來回訪的紀檢監察干部激動地說道。

據悉,此次分配的342套還建房,涉及城南高新園梅村片區、荊江大道項目、城南中心單位項目等4個村居282戶家庭。前期,該區紀委監委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時,上述區域的群眾普遍對房屋質量、小區環境和房源分配抱有疑慮。

得知情況后,該區紀委監委高度重視,迅速組建工作專班,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為切入口,通過下沉接訪、隨機暗訪等方式,與群眾面對面交談,針對發現的問題分別向城南高新園和區古城保護發展中心發放了工作提醒函,並要求有關部門逐一梳理、研析各環節風險點,綜合考慮群眾意見,嚴格按照先簽約先分房的原則,量身定制分房方案,高效有序推進還建房分配工作。

與此同時,該區城南高新園紀工委充分發揮“嵌入式”監督優勢,緊盯關鍵節點,督促社區及相關項目部及時“晒”出資格認定、信息審核、選房公示等群眾關注的重點事項,確保了還建房分配工作規范有序、公開透明。在兩級紀委監委的全程跟蹤護航下,短短三天半的時間,城南御苑二期分房工作便順利完成。

“群眾利益無小事。下一步,我們將緊盯民生領域突出問題,組織各級紀檢監察組織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深入服務對象、生產一線和基層單位,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以有力監督不斷提升基層群眾幸福感獲得感。”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於曉非)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