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大學霍亂病例患者症狀消失 未發現新增病例

2022年07月11日17: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7月11日電 11日上午,武漢市武昌區衛生健康局就武漢大學一例霍亂病例處置情況進行通報。11日下午,武漢大學回應稱,目前經有效診治,患者情況穩定,症狀已消失,截至7月10日19:36,通過對264名重點人群、259個點位進行快檢,未檢出O1、O139群霍亂弧菌,未發現新增病例。

經武漢大學核查,該病例為武漢大學研究生,住工學部八舍,有胃腸炎既往病史。7月8日5時左右出現發熱、嘔吐、腹瀉,7月8日10時前往武漢大學醫院就診,因其腹瀉3次以上轉診至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目前該生已按相關要求轉診至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據疾控部門反饋,該生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湖北省疾控中心和武漢市疾控中心對原樣開展復核,血清學凝集試驗均為O139陽性,診斷為霍亂,毒力基因陰性(霍亂弧菌致病力較弱),目前經有效診治,該生情況穩定,症狀已消失。截至7月10日19:36,通過對264名重點人群、259個點位進行快檢,未檢出O1、O139群霍亂弧菌,未發現新增病例。

7月9日,確定該生密接3人(同住室友2人、同餐人員1人),已轉至學校隔離點集中隔離。7月9日晚至10日凌晨,完成工學部八舍254名學生、3名宿管、15家商戶的採樣工作,相關區域臨時封控,相關人員按要求進行隔離,並服用預防性藥物。組織專門力量,全面做好對封控人員的生活保障、心理幫扶等工作。對工學部八舍公共區域、宿舍、衛生間、排污管道,該生所在的實驗室樓棟等封控后已開展環境採樣和終末消毒。針對該生7月8日在武漢大學醫院接觸的醫護人員、檢驗人員進行採樣,開展霍亂弧菌檢測,對相關環境開展檢測和終末消毒。排查7月1日-10日以來就診的19例腹瀉病例情況,按要求採樣並開展霍亂弧菌檢測。針對該生7月5日以來校內就餐、購買食物和飲品的食堂、餐館、小賣部等6個點位,進行環境採樣和終末消殺,相關人員進行服用預防性藥物、居家觀察等處置。

目前,武漢大學各方面秩序良好,工作正常開展。(肖璐欣、周恬)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