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探索試行“未巡先改”共性問題“前置整改”機制

2022年07月15日10: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通過前期的‘查’‘糾’‘改’,我們理清了3個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后期我們將有的放矢抓整改,做好巡察成果轉化。”日前,湖北省十堰市竹溪縣委第二巡察組對該縣泉溪鎮啟動巡察,該鎮主要負責人在介紹“未巡先改”情況時表示。

為鞏固和擴大巡察整改成效,今年來,竹溪縣委巡察辦探索試行“未巡先改”共性問題“前置整改”機制,變“要我改”為“我要改”。在巡察啟動前,按照政治巡察的定位,圍繞落實“聚焦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聚焦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聚焦組織力欠缺問題”分類梳理自查整改清單,要求各鄉鎮對照75個方面、縣直部門對照108個方面,全面開展落實“三個聚焦”自查、自糾、自改。

對自查、自糾、自改情況,通過“聽、查、訪、談、測”按照好、較好、一般、較差四個等次予以評價打分,評估結果作為選人用人、領導班子年度考核、部門年度績效考核、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考核、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政治生態狀況風險等級管理的重要依據,對“虛假整改、紙上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被巡察單位進行工作約談,並視情況予以嚴肅問責、公開曝光。

目前,已對15個黨組織予以量化評估,對6家單位問題整改佐証材料不充分問題現場下發《巡察建議書》,對2家單位制度不健全問題予以提醒,對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工作人員追責問責3人次,提醒談話17人次。 (竹溪縣委巡察辦)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