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上半年——

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3.89萬個

2022年07月24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3日電  (記者丁怡婷)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再開工改造一批城鎮老舊小區。經匯總各地統計上報數據,今年全國計劃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1萬個、840萬戶。

  記者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上半年,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3.89萬個、657萬戶,按小區數計佔年度目標任務的76%。其中,開工進展排名靠前的地區為河北、貴州、山東、湖北、安徽、重慶、新疆,按新開工改造小區數計,開工率均在90%以上。

  各地進行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時,在基礎類改造的基礎上,也注重改造或建設小區及周邊無障礙設施、停車庫(場)、電動自行車及汽車充電設施等配套設施,完善養老、托育、助餐等社區專項服務設施。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建筑節能與科技司負責人張雁介紹,今年1至5月,各地在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中增設充電樁8940個﹔新增停車位26.94萬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3萬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4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