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亞洲首個專業貨運樞紐鄂州花湖機場投運

2022年07月17日11: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鄂州花湖機場以民航界最高禮遇“過水門”儀式迎接了客航首班進港的飛機。鄂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鄂州花湖機場以民航界最高禮遇“過水門”儀式迎接了客航首班進港的飛機。鄂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鄂州7月17日電 (周倩文) 7月17日上午9時許,兩架分別從深圳寶安機場及武漢天河機場起飛的順豐航空全貨機依次平穩降落在鄂州花湖機場西跑道,10時許,從北京大興機場起飛的南方航空CZ5679次航班也順利在機場西跑道著陸,鄂州花湖機場以民航界最高禮遇“過水門”儀式迎接了客、貨航首班進港的飛機。

9時07分,歷經107分鐘飛行,一架從深圳寶安機場出發的波音767-300全貨機穩穩降落在花湖機場。周倩文 攝

隨后,在鄂州花湖機場航站樓大廳,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向湖北國際物流機場有限公司頒發了機場使用許可証。當日11時36分,順豐航空波音767-300全貨機,搭載著一批發往深圳的快件由鄂州花湖機場飛往深圳寶安機場,標志著鄂州花湖機場正式投運。

鄂州花湖機場是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重大生產力布局項目,是湖北打造國內大循環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鏈接的重要支撐。鄂州花湖機場近期規劃目標為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45萬噸。未來將與武漢天河形成錯位發展、功能互補、協同聯動的湖北民航“客貨雙樞紐”機場體系。

作為“亞洲第一個、世界第四個”專業貨運樞紐機場,鄂州花湖機場高起點規劃、高標准設計、高質量建設,全面踐行“四型機場”理念,致力打造“四型機場”標杆。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