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堅決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 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

2022年07月29日08:0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7月28日上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武漢市江夏區指導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把疫情控制解決在最小范圍,確保不反彈外溢。

在江夏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王忠林認真聽取市、區及有關部門情況匯報及意見建議,詳細詢問核酸檢測、流調管控等工作情況,與大家一同查找短板弱項,研究針對性措施。他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要堅持思想認識到位,做到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確保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

王忠林強調,要堅持嚴防輸入到位,強化國內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確保不漏一人﹔強化中高風險地區人員管控,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擴散的窟窿和漏洞﹔強化社區防控主陣地作用,嚴格小區進出人員管理,切實看好門、管住人、兜住底。要堅持常態防控到位,認真落實社會面常態檢測要求,加強“三站一場”等重點場所人員監測,發揮醫院、發熱門診、藥店等“哨卡”作用,強化核酸檢測質量管理,嚴格查驗檢測結果,織密織牢防控網絡。要堅持流調排查到位,點線面結合,全面查清重點人員活動軌跡,把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找出來、管起來,做到徹底窮盡﹔科學精准劃定中高風險區域,確保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少受影響,以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王忠林要求,要堅持服務保障到位,樹立系統思維,加強生活物資貨源組織和市場投放,確保供應充足、價格穩定﹔保障好水、電、氣供應,加強特殊困難群體幫扶服務,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要堅持宣傳引導到位,及時准確發布疫情信息,回應社會關切﹔依法打擊網絡謠言,迅速澄清事實﹔加強防護知識和防控政策宣傳,增強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強大合力。

湖北省領導郭元強、趙海山,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活動。(楊念明)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