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機器視覺系統應用”賽項在武漢舉辦

2022年08月06日12: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4日,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機器視覺系統應用”賽項在中國光谷科技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來自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56支代表隊參加本次大賽的角逐。

本次機器視覺系統應用賽項以“中國制造2025”規劃為背景,針對裝備制造業轉型升級的要求,面向全國高等職業院校工業機器人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和電氣自動化技術等專業,本賽項擬以信息技術與制造技術深度融合為主線,推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的產業化與集成應用,加快構建高等職業院校新一代人工智能領域人才培養體系和創新體系,提升高職院校人工智能與自動化的人才培養、社會服務、應用研究、創新創業的能力。

據悉,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作為我國職業教育工作的一項重大制度設計與創新,深化了職業教育“三教”改革,推動了產教融合、校企合作,促進了人才培養和產業發展的結合,擴大了職業教育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增強了職業教育的影響力和吸引力。大賽已經成為廣大師生展示風採、追夢圓夢的廣闊舞台,成為促進我國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的重要抓手,對職業院校辦出特色、辦出水平的引領作用日益凸顯。(陳峰)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