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硚口:為“醫療航母”保駕 促“漢江帆影”啟航【2】

2022年08月10日20:11 |
小字號
武漢硚口:為“醫療航母”保駕 促“漢江帆影”啟航【2】
武漢硚口:為“醫療航母”保駕 促“漢江帆影”啟航【2】

為支持武漢市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提高全市應對突發重大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救治能力,增強區域優質醫療衛生服務資源供給,武漢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硚口分局在“武漢市肺科醫院異地遷建項目”開展前期土壤污染修復及治理工作的同時,主動提前服務,積極與建筑設計院項目負責人面對面溝通,對規劃建筑方案進行了多次充分研究和指導,大大縮短了審批時間。

據介紹,該項目為市政府爭取的抗疫特別國債重點項目,擬新建大型醫療衛生機構,內設500張綜合床位和500張傳染床位。由於綜合醫院和傳染病醫院建設對方案規劃布局、交通組織等方面要求較高,同時,建筑內部需配備大量醫療設備和精密儀器,使用功能復雜,各樓層平面布局差異較大,給設計和審批帶來較大難度。硚口區規劃分局經過多次會議研討,比對多輪診療科室配置設計方案,最終確定了以“漢江帆影”為理念的“醫療航母”設計形象、同時融入荊楚文化精神內涵、凸顯武漢市地域特色的建筑設計方案。硚口區規劃分局根據該區域控制性詳細規劃“一張圖”、市發改委批復的可行性研究報告以及對綜合醫院和傳染病醫院建設標准的細致梳理,結合市肺科醫院自身需求和用地情況,明確了規劃和建筑設計較為關鍵的7項指標。最終方案能滿足大型綜合醫院使用功能,流線順暢,布局合理,建筑形象端庄大氣,建成后將成為該地區的地標建筑。

該分局在先后核發了《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和《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的基礎上,積極上報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規劃建筑方案會審查,並獲得一致通過。下一步該局將結合建設工程項目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核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力促武漢市漢口西部重點醫療項目早日落地建成,為百姓提供更好的就醫體驗和就醫環境,提升武漢市區域綜合醫療水平和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救治能力。(圖/文 詹鷗)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