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十堰市煙草專賣局:火速集結 共戰疫情

2022年08月14日14: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10日,湖北省十堰市在對返堰隔離人員例行核酸檢測時,發現赴西藏旅行團成員出現陽性無症狀感染者。

疫情突襲,戰“疫”的沖鋒號驟然吹響。隨即,十堰市各縣(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告,十堰市煙草專賣局(公司)聞令而動,迅速投入到新一輪疫情防控阻擊戰中……

扛起第一責任

疫情防控,唯“快”不破。十堰市煙草專賣局(公司)黨組迅速立即啟動疫情應急機制,在第一時間啟動《全市煙草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發布疫情防控緊急通知,要求全體干部職工嚴格執行市(縣、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和社區發布的疫情防控措施。

8月10日晚,該局(公司)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迅速對全市煙草系統干部職工8月5日以來離堰返堰情況進行全面排查,並對干部職工居住的封控小區進行摸底統計,切實把屬地管理的責任壓緊壓實。

該局(公司)主要負責人李斌紅要求全市煙草系統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貫徹落實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與時間賽跑,與疫情較量,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單位主要負責人督導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建圓圓攝

單位主要負責人督導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建圓圓攝

做好疫情防控,環境消殺工作是極為重要的一環。8月11日以來,組織全市煙草系統對辦公場所、食堂、電梯、衛生間、圖書角、洗手池、通勤工具等公共區域開展全方位環境消殺,所有進入辦公場所職工每日晨檢,定時測溫,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公共場所每天進行兩次環境消殺,內部食堂嚴格落實分餐、隔座就餐,垃圾及時分類清運,有效杜絕疫情輸入風險。

筑牢第一屏障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8月10日晚,十堰市全面啟動擴面核酸檢測工作。一時間,社區成為防疫防控的主戰場。

黨員在行動,處處涌先鋒。當天晚上8點,十堰市煙草專賣局(公司)黨組發出倡議,號召全市煙草系統黨員干部迅速行動,到基層去、到社區去,助力擴面核酸檢測工作。在該局(公司)機關,經組織派遣,由5名黨員組成的第一批“先行部隊”連夜趕赴核酸採集現場,一直奮戰至次日凌晨一點。

黨員志願者下沉社區助力擴面核酸檢測工作。建圓圓攝

黨員志願者下沉社區助力擴面核酸檢測工作。建圓圓攝

在因有從西藏返堰人員被封控的煙草家屬樓燕林小區,黨建科主要負責人迅速與社區溝通,協調機關黨員就地下沉社區,深夜值守小區及道路卡口,通宵達旦為108戶封控居民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便利服務。

在丹江口市煙草專賣局(營銷部),36名黨員干部沖鋒在前、戰斗在前,分片區利用宣傳核酸檢測政策,組建微信群開展流調電話問詢排查﹔在鄖陽區煙草專賣局(營銷部)包聯社區,主要負責人帶隊參與各核酸檢測點維護現場秩序﹔在竹山縣煙草專賣局(營銷部)包聯社區,黨員干部協同社區在小區設置值守卡口,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通過入戶、電話、微信等方式開展“掃樓行動”﹔在竹溪縣煙草專賣局(營銷部)包聯社區,黨員干部連續激戰12個小時,全面完成800余人的核酸檢測任務……

“給煙草的志願者點贊,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我們應對非常及時果斷。”“真的是太感謝社區工作人員和煙草的志願者了,是他們在晝夜守護著我們的健康。”“堅決服從疫情防控大局,自己放心,家人放心,單位也放心。”截至8月13日,全市煙草系統黨員干部累計下沉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557人次。

抓實第一要務

防疫不鬆勁,發展不停步。疫情發生后,該局(公司)始終堅持疫情、主業兩手抓、兩不誤,切實以一域擔負起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責任。

黨員志願者為居民代購生活物資。建圓圓攝

黨員志願者為居民代購生活物資。建圓圓攝

客有所需,我有所應。全市煙草系統營銷戰線迅速對疫情封控小區進行全面排查,開啟線下客戶拜訪模式,同時調整貨源策略,加大與工業企業的協調銜接,確保客戶需求得到及時有效滿足﹔物流配送戰線啟動“無接觸”式配送模式,組織骨干力量優先保障十堰城區、丹江口市、鄖陽區等封控地區的貨源供應﹔煙葉生產戰線迅速與鎮、村兩級保持密切聯系,組織煙技員向煙農宣傳疫情防控政策,適時動態掌握煙農及其家人流動情況,助力煙農解決好抗疫和生產的矛盾﹔專賣戰線密切關注轄區疫情防控動態,執法人員在市場檢查中嚴格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及時對執法車輛、執法設備進行消殺,全力維護轄區市場秩序穩定……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罷疫情再出發。下一步,十堰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將不折不扣地把省煙草專賣局(公司)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要求落實到位,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硬仗。(夏陽 舒冰洋)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