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學子蟬聯國賽第一名

2022年08月08日13: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7日,在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機器視覺系統應用”賽項中,武漢軟件工程職業學院電子工程學院徐維正、梁浩組成的代表隊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一等獎,指導老師陳元凱、谷玉玲獲得“優秀指導教師”稱號,繼2021年國賽勇奪冠軍,武軟學子在該賽項蟬聯第一。

武軟學子獲得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機器視覺系統應用”賽項第一名

武軟學子獲得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機器視覺系統應用”賽項第一名。

大賽在中國光谷科技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來自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56支代表隊展開了為期兩天的激烈角逐。武軟代表隊在比賽中頑強拼搏,高效協作,最終摘得國賽桂冠。

備賽以來,在學校和學院的大力支持下,參賽師生共同制定了詳盡的備賽計劃和專業的培訓方案,通過專業知識、視覺技術應用、心理輔導等培訓模塊全方位進行備賽。選手全力拼搏,經常挑燈夜戰。老師們除了陪伴、照顧、鼓勵、指導學生訓練,還想辦法讓他們放鬆心態,告訴同學們獲獎不是目的,在過程中獲得成長進步更加重要。備賽過程中,學生的專業技能大幅提升,教師的教學能力也得到很大提高,“以賽促學、以賽代練”成效顯著。

徐維正說:“今年的賽題明顯比去年難,沒想到最后能拿第一名。感謝老師平時的嚴格要求,我們備賽時一直是按照比賽要求,小到每一個子程序的名稱,大到整個程序的成功運行,老師都要求我們盡量一次到位,這樣才能在又多又細的評分規則下,有效控制失誤總量。”

指導老師陳元凱說,經過比賽的歷練,學生不僅掌握了扎實的專業知識,還獲得了強大的心理抗壓能力及更強的學習能力,這是職業教育技能競賽帶給他們的蛻變機會。

電子工程學院獲獎師生合影。

電子工程學院獲獎師生合影。

而在剛剛結束的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移動應用開發”賽項中,該校計算機學院移動互聯專業學生王海峰則獲得二等獎。據統計,在2017—2021年間,武軟學子獲得全國大學生競賽獎項207項,在湖北省高職院校中排名第一。(文/圖 谷玉玲 周思思)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