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抗疫主戰場  金葉顯擔當

2022年08月18日11:4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黨員下沉社區對車輛核驗出入手續。
黨員下沉社區對車輛核驗出入手續。

立秋剛過,湖北省十堰市突遭輸入性疫情。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連日來,湖北十堰金葉陽光連鎖商貿物業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金葉陽光公司”)迅速吹響戰役“集結號”,全體干部職工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全力以赴跟時間賽跑、與疫魔較量,用實際行動詮釋著金葉人的責任擔當。

聞令而動守陣地

“越是關鍵時刻,越是需要責任擔當。當前,就是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以百分之百的履職盡責,去防止萬分之一可能發生的意外。”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金葉陽光公司董事長皮新湖說。

謀劃在前,落實在細。8月11日一大早,皮新湖緊急召開公司擴大專題會議,傳達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堅決擔負起應盡之責,勠力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嚴格落實落細防疫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証干部職工的安全。”該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彭濤表示。

緊接著,一條條指令火速發出,一項項措施迅速付諸實施。啟動突發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全員進入戰備狀態﹔分析研判形勢,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疫情防控的緊急通知》﹔緊盯責任落實,對8月5日以來職工返(離)堰情況開展大排查、大摸底﹔嚴格落實防疫控要求,對該市16家連鎖經營店開展環境消殺﹔加大防疫知識宣傳,提醒干部職工做好個人安全防護……

疫情防得住,經濟才能穩得住。8月13日,隨著十堰市疫情防控管控措施持續升級,金葉陽光公司果斷地按下“暫停鍵”,對涉疫地區的14家連鎖商業門店暫停營業。

硬核防控筑堡壘

疫情來勢洶洶,對於金葉陽光公司干部職工而言,他們肩上擔負著沉甸甸的責任:既要沖鋒在前當好“戰斗員”,也要緊跟需要當好“服務員”。

為嚴格落實防疫要求,金葉陽光公司每天組織工作專班,對服務維保單位的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重點環節開展“從外到內、由內而外”的雙向全面全域消殺模式。

“機關辦公樓環境消殺工作全面完成。”

“‘金神農’煙葉物流中心環境消殺工作落實到位。”

“物流中心園區和倉儲區域已經按照要求開展消毒消殺。”

每天18:00前,該公司項目物業部主要負責人在收到各工作專班的情況報告后,在第一時間將相關情況向公司領導層報告。

作為公司主要負責人兼防疫指揮領導小組組長,彭濤嚴格執行24小時帶班作業,在全面統籌做好內外協調的同時,還深入實地督導防疫工作落實情況。

精准精細,以快致快。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輸入、外溢風險,公司迅速充實安保隊伍力量,組織骨干隊伍24小時堅守崗位,全面加強外來人員、車輛進出辦公場所的管理,嚴守疫情防控“關口”,按照要求做好“兩查一核一測”工作,確保出入登記排查“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從傳播途徑上切斷疫情傳播鏈條。

真情服務暖民心

黨旗所指,就是行動所向。迎戰疫情,既是對黨員干部的一次嚴峻考驗,也是一次深刻的黨性洗禮。

疫情發生后,金葉陽光公司黨支部迅速向全體黨員發出緊急動員令,號召全體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全方位守護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

“請各位居民規范佩戴口罩,下樓開展核酸檢測,依次排好隊,保持一米間距。”8月14日下午,在被封控的五堰街道燕林社區,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副總經理張雷、趙強正在有序地組織居民開展第五輪擴面核酸檢測工作。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張雷、趙強並非是孤軍奮戰。彭濤主動化身防疫“排查員”,穿上密不透風的防護服挨家挨戶地開展“敲門行動”,衣服干了又濕、濕了又干﹔黨員柯小飛化身“代購員”,聯系生活物資供應商,根據居民採購需求打包分裝,解決群眾的“物資荒”煩惱﹔黨員彭曉波化身“守門員”,協助小區物業實行24小時臨時全封閉式管理,嚴控人員和車輛出入……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金葉陽光公司將勠力同心,共戰疫情,一步一個腳印,一天一點變化,積小勝為大勝,奮力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更大的金葉力量。(文/圖 夏陽、趙磊)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