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壓緊壓實責任 堅決守住校園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線

2022年08月24日08:0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23日,全省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湖北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榮燦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守住校園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學校安全事關千家萬戶,事關全省發展大局。李榮燦強調,全省各地各學校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統籌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確保安全、順利、有序開學。要始終緊繃疫情防控之弦,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格落實“四方責任”,科學精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因時因勢調整優化防控措施,既要防止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也要防止過度防控、層層加碼。要加強課堂、論壇、講座等陣地管理,切實維護意識形態安全﹔對校園內外開展全覆蓋、拉網式排查整治,強化食品、交通、消防等安全工作責任,不斷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多措並舉應對極端高溫天氣,做好防暑降溫各項工作。要加強安全知識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好防溺水、防雷電、防洪、防火等專題教育,提高學生安全防范意識,持續推進“平安校園”建設。

李榮燦要求,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壓緊壓實責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學校要結合“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深入一線解決師生急難愁盼問題,推動校園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措施落地見效。要積極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校園安全的良好氛圍,確保全省教育系統安全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李婷)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