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到武漢指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果斷有力處置 迅速控制疫情

2022年08月25日07: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24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武漢市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以快制快、迅速處置,用最短時間把疫情控制解決在最小范圍。

在黃陂盤龍城開發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王忠林認真聽取武漢市和江岸區、黃陂區工作匯報,詳細詢問核酸檢測、流調管控等進展情況,與大家一同研判疫情形勢,研究針對性措施。他指出,當前武漢市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搶抓時間窗口,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打殲滅戰,盡快戰勝疫情。

王忠林強調,要全力抓好流調排查,集中衛健、疾控、公安等部門精干力量,在細、密、實上下功夫,抽絲剝繭,點線面結合,徹底查清每個感染者、密接者活動軌跡,對涉及的所有點位和相關人員嚴格落實管理措施,以最快速度切斷疫情傳播鏈條。要加強重點區域管控,減少人員流動﹔及時開展病毒基因測序,查清疫情源頭﹔嚴格落實隔離點閉環管理措施,嚴防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要抓緊開展擴面篩查,科學有序組織採樣、送檢,強化核酸檢測質量管理,做到快採、快檢、快出結果,及早把潛在感染者篩盡查清。要強化常態化防控,落細落實社會面檢測要求,加強“三站一場”等重點場所人員監測,發揮社區防控主陣地和醫院、發熱門診、藥店等“哨卡”作用,提高早發現、快處置能力。

王忠林強調,要細致做好群眾服務,確保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保障好水、電、氣供應,加強特殊困難群體幫扶服務,注重做好高溫天氣下的防暑降溫工作。要加強宣傳引導,及時准確發布疫情信息,回應社會關切,加強防護知識和防控政策宣傳,增強群眾自我防護意識,筑牢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王忠林要求,省指揮部要統籌做好區域協查、人員物資調配等工作,加強協同聯動、形成強大合力,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

省領導郭元強、趙海山、楊雲彥,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