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十二屆省委第一輪巡視正式啟動 開展營造“三個環境”專項巡視

2022年08月25日07:3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24日,十二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武漢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對開展以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為主要內容的“三個環境”專項巡視工作作出安排。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侯淅珉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文兵出席會議並宣布巡視組組長、副組長任職授權及任務分工的決定。

會議指出,開展營造“三個環境”專項巡視,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大舉措,是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現實需要,是落實政治巡視人民性價值取向、助力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的實際行動,要切實增強做好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以專項巡視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打好新一屆省委巡視第一戰,意義重大、使命光榮。要堅守政治巡視定位、強化政治監督,聚焦專項特點、強化靶向監督,緊盯關鍵少數、強化責任監督,突出政策效果、強化執行監督,確保專項巡視取得實效。要堅持系統思維,做到“以上看下”與“以下看上”相結合,從上面看市州的落實情況、執行效果,從下面看省直單位的政策制定和監管責任落實,著力查找當前我省在營造“三個環境”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主要矛盾,上下聯動合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黨代會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加強工作統籌,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嚴明紀律作風,穩妥有序完成本輪巡視任務。

經省委批准,十二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將派出11個巡視組對17個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和部分省直單位開展專項巡視,為期一個月左右。

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相關部門負責人,省委各巡視組、巡視辦全體干部參加會議。(記者楊宏斌、通訊員劉宇航)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