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自正式通航至2022年7月底

三峽升船機累計通過貨運量738.02萬噸

2022年08月26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水利部獲悉:據統計,自正式通航以來至2022年7月底,三峽升船機累計有載運行9399廂次,通過船舶9546艘次,通過旅客15.36萬人次,通過貨運量738.02萬噸,充分發揮了快速過壩通道作用,為長江黃金水道效益的發揮提供了有力支持。

  8月25日,三峽升船機進行2022年計劃性停航檢修,這是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流域樞紐運行管理中心組織實施的第二次三峽升船機計劃性停航檢修,檢修工期為8月25日至9月29日。停航檢修主要內容包括2號驅動點對接鎖定、安全機構檢修等38項內容。

  三峽升船機工程位於三峽雙線五級船閘右側,布置在樞紐左岸7號、8號非溢流壩段之間,由上游引航道、上閘首、承船廂室段、下閘首和下游引航道等部分組成,全線總長約7300米。三峽升船機型式為“齒輪齒條爬升式垂直升船機”,過船規模為3000噸級,最大提升高度113米,具有提升高度大、提升重量大、上游通航水位變幅大和下游水位變化速率快的特點,是目前世界上技術難度和規模最大的升船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6日 02 版)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