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鄂督導

2022年08月27日08:1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根據國務院統一部署,8月26日,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來鄂開展督導。當天下午,工作組組長、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漢主持召開工作組與湖北省座談交流會。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匯報我省有關情況。

李小鵬指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部署要求,國務院派出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圍繞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目標任務的落地見效,重點就地方落實穩住經濟發展一攬子政策措施和接續政策措施情況開展督導和服務,並聽取地方意見建議。工作組將強化上下聯動,堅持督導和幫服並重,與地方開展聯合辦公,現場督導、現場協調、現場服務,用“放管服”改革等辦法提高審批效率,優化流程,打通關鍵堵點,加快政策舉措落實,進一步鞏固經濟恢復發展基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穩住經濟大盤工作,部署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涉及面廣、力度大、精度高,不僅從宏觀層面發力,更從微觀層面著力解決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推動經濟回歸正常軌道,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力爭實現最好結果。希望湖北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預期目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工作組一行表示歡迎。他說,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到湖北開展工作,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湖北的重視和關心,為我們做好穩增長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動力。全省上下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刻認識這次督導的重要意義,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全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力爭實現最好結果,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作出湖北貢獻。要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狠抓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大項目,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切實把政策發力點轉變成更多經濟增長點,切實穩市場主體、穩就業、穩物價、穩民生。各地各部門要實事求是向工作組提供情況、反映問題、提出建議,認真梳理我省提請國家支持的重大項目和迫切需要解決的關鍵問題,更加精准地提出政策需求,配合工作組做好督導和服務工作。對工作組督導反饋的意見和問題,各地各部門要迅速回應、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省領導陳新武、趙海山,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座談。武漢市、宜昌市、國家開發銀行湖北省分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湖北省分行分別匯報了有關情況。(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