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十二屆湖北省委第一輪巡視全部完成進駐

2022年09月08日08:0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截至9月6日,湖北省委11個巡視組完成對17個市州和11個省直單位的進駐工作,十二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全面展開。

根據省委部署,本輪巡視將對全省17個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省委宣傳部、省委政法委、省信訪局、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經信廳、省水利廳、省衛健委、省應急廳、省市場監管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省金融辦)等11個省直單位開展專項巡視,相關工作到省委網信辦、省科技廳、省公安廳、省自然資源廳、省住建廳、省交通運輸廳等省直單位和省黨史教育辦進行延伸了解。

8月底以來,省委巡視組陸續進駐各被巡視單位,召開巡視進駐動員會、見面溝通會,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省委關於開展專項巡視工作的有關要求,通報相關工作安排,對做好省委第一輪巡視工作進行動員。

湖北省委巡視組強調,省委部署開展營造“三個環境”專項巡視,是一絲不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大舉措,是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現實需要,是落實政治巡視人民性價值取向、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的實際行動,是省委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直接體現和心懷“國之大者”的擔當之舉,意義重大、使命重要。

本輪專項巡視,將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和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有關要求,緊扣被巡視黨組織職能職責,聚焦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深入了解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系列重要講話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情況、工作推進落實情況,深入了解重大政策對接執行情況、重大部署落實情況、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情況,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情況、安全穩定情況、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開展情況,推動被巡視地方和單位各項事業、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為迎接黨的二十大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政治自覺,強化政治擔當,自覺接受監督,嚴守巡視工作紀律,積極支持配合巡視組工作,做到同向發力、同題共答,共同完成好本輪巡視任務。

據悉,本輪巡視為期1個月左右。省委各巡視組巡視期間分別設立郵政信箱、電子郵箱和聯系意見箱及舉報電話,主要受理被巡視地方和單位涉及營造“三個環境”方面問題的信訪舉報。(楊宏斌、劉宇航)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