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視頻調度武漢孝感鄂州疫情處置工作要求

以堅決態度有力行動盡快控制疫情戰勝疫情

2022年09月02日07:4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省指揮部,視頻調度武漢、孝感、鄂州等地疫情處置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思想要統一、態度要堅決、行動要有力,盡快控制疫情戰勝疫情。

在聽取武漢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后,王忠林指出,當前武漢市疫情防控形勢較為復雜,要搶抓時間窗口期,集中全力攻堅,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控制疫情。要嚴密細致抓好流調,組織精干力量,點線面結合,盡早窮盡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條。要嚴格落實管控措施,結合流調情況精准實施分區分級管理,對風險區域不折不扣管控到位,堅決防止蔓延外溢﹔加強隔離點閉環管理,嚴防交叉感染。要強化系統防控,對有關超市、農貿市場、醫院等場所,科學精准防控、保持正常運行,確保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保障群眾正常就醫需求。要扎緊防輸入籬笆,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防控,落實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措施,加強社會面常態檢測,強化“三站一場”等管理,堵住一切可能的風險漏洞。要強化組織領導和統一指揮,加強對跨區域流調管控工作的協同,形成最大合力。

針對孝感市和鄂州市疫情,王忠林要求,要毫不鬆懈抓好流調追蹤、擴面篩查等工作,更好發揮醫院、發熱門診、藥店等“哨卡”作用,提高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能力,織密織牢防控網。

王忠林指出,當前正值學校開學,中秋佳節也即將到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事關社會大局穩定。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要保持高效運轉,加強統籌調度和上下聯動,提高流調溯源、區域協查效率,指導做好學校開學防控和在校學生學習生活保障,統籌抓好重點地區人員來鄂返鄂管理和保障物流暢通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加大督促檢查力度,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推動社會面常態檢測、社區防控等各項措施落地落實。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趙海山、徐文海,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