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煙草專賣局:困難客戶遇“知音” 同行同心解難題

2022年09月08日12: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紅色知音服務隊”為副食店安裝櫃台

“紅色知音服務隊”為副食店安裝櫃台

“嶄新的櫃台讓整個店都亮堂起來了!感謝煙草公司為我量身制作,解決了我經營的大難題。”提到店鋪的變化,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虎頭山路六十多歲的副食店老板金剛感動不已。

金剛自幼因患小兒麻痺症導致癱瘓。在黨和政府的關懷幫扶下,加上自身的勤奮努力,金剛在虎頭山路開起了一家副食店,靠這個小店維持日常生計。店裡陳列商品的櫃台已經用了十多年,抽拉檔板過高,軌道老舊損壞,對於一個殘疾人來說,使用時格外費力。可定制櫃台的價格又十分昂貴,金剛隻能望而卻步。

襄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卷煙營銷中心“紅色知音服務隊”在開展困難客戶幫扶活動時,發現了這一困難,不僅免費為他制作了嶄新的“適殘化”櫃台,還幫助他清掃店面、整理貨物,徹底改善了經營場所和生活環境。短短幾天時間,金剛的副食店實現了從昏暗雜亂到明亮整潔的轉變,幸福感和滿意度大大提升。

“紅色知音服務隊”於2021年5月成立,是襄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卷煙營銷中心黨支部“紅色知音”服務品牌創建的生動載體,旨在多措並舉幫扶弱勢群體與零售客戶,針對不同客戶的經營特點,提供更加精細的服務,切實為弱勢群體客戶辦實事、解難題。

為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推動卷煙營銷高質量發展有機結合,“紅色知音服務隊”通過摸排城區的困難客戶,制訂了“一對一”結對挂點幫扶方案,針對身體殘疾、生活困難、經營能力較弱的困難客戶,從訂煙選擇、卷煙陳列、店面形象、經營指導等不同方面予以幫扶。服務隊隊員們不辭辛苦,利用業余時間走進客戶店裡,用心傾聽客戶“急難盼愁”問題,耐心溝通疏導客戶心結,通過送問候、送指導、送幫扶、送學習,解決困難客戶經營、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受到了客戶好評。

“我們將支部黨員參加‘紅色知音服務隊’活動納入黨員積分管理,與實踐活動同部署、同考核,確保活動常態化開展,並以台帳方式記錄每一次的幫扶活動,定期進行困難幫扶效果評估,適時調整幫扶策略,確保幫扶工作找准點、落到位。”襄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卷煙營銷中心黨支部書記張磊說道。

2022年,在推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中,襄陽市煙草專賣局(公司)卷煙營銷中心向全市營銷人員發出“紅色招募令”,以9個縣級營銷部為單位,組建了9支以黨員客戶經理為主體的“紅色知音服務隊”,聚焦身邊人、身邊事,全面梳理身患殘疾、遭遇災禍、孤寡老人、轉業退伍軍人、新入網客戶等5類特殊、困難客戶,目前已對90戶零售客戶完成建檔立卡、精准幫扶﹔聯合市場監管局、人社局、醫保局等單位在商業綜合體設置“流程最簡、時限最短、服務最優”的綠色通道,現場為商戶提供証照辦理服務,讓群眾辦証不難、辦事不煩﹔搭建微學習、微課堂、微分享“三微”學習平台,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並吸納零售客戶及經營場所周邊的流動黨員參與,讓黨員找組織,讓黨史學習教育進商圈、入農家。

實踐活動啟動以來,全市卷煙營銷線“紅色知音服務隊”累計解決困難客戶、群眾問題75個,服務惠及605人次,以實際行動踐行責任擔當,全面塑造了“責任煙草”的良好形象。(圖/文 賈建忠)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