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孝感紀委監委:既“督”又“戰”抗疫一線踐初心【3】

2022年09月08日15:14 |
小字號
 下沉社區的紀檢監察干部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
下沉社區的紀檢監察干部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人民群眾的需要就是沖鋒的號角。連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湖北省孝感市紀委監委機關干部既“督”又“戰”、迎難而上,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主動投身抗擊疫情第一線,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用實際行動詮釋紀檢人的初心和使命。

“社區要切實落實重點場所管控,防止人員聚集,全力守好‘社區小門’。”“菜市場、超市人流量大,疫情防控舉措一定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孝感市紀委監委立足主責主業,第一時間抽調精兵強將,成立專項督查組,會同各相關派駐紀檢監察組、各縣區紀委監委綜合運用“室組地聯動”“四不兩直”“回頭看”等方法,主動出擊,下沉一線,實地開展監督檢查和明察暗訪,重點圍繞全員核酸檢測、重點人員管控、民生物資保障、部門履責落實等,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要求各地各部門緊盯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強化整改、狠抓落實,堅決堵塞防控漏洞。

自8月30日以來,孝感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肖凱峰每天重復著同樣的日程:早上6點起床,7點趕到辦公室安排當天督導重點、督辦問題處置,晚上7點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碰頭會,會后還要梳理當天的問題線索、交辦問題清單、印發督導快報……有時回家已是凌晨兩點多。

本輪疫情以來,專項督導組共發現相關問題605個,已督促整改完成599個,有力促進了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

關鍵時刻,有召必應,既當“監督員”,又當“戰斗員”。針對社區防控工作任務重、工作力量不足的問題,孝感市紀委監委迅速成立2支突擊隊,先后組織22名紀檢監察干部下沉到孝南區車站街道鴻城社區和新華社區,沖在抗疫第一線。突擊隊員們身穿防護服,助力疫情防控,協助社區設立核酸採樣,搬運採樣物資,現場秩序維護、掃樓敲門等工作,已順利完成兩個社區近2.5萬人次的核酸檢測。

“有一分熱就發一分光,螢火也能匯聚成星河。不管是紀檢監察,還是疫情防控,不同的戰場,一樣的初心,堅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取得這場抗疫阻擊戰的最終勝利!”95后突擊隊員祁長霖說。(圖/文 汪泉 王甜)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