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黃陂:高擎“審計利刃”守護“民生底線”

2022年09月13日11:38 |
小字號
審計人員扦樣現場。
審計人員扦樣現場。

緊盯“米袋子”、護牢“菜籃子”、關愛老人兒童生活安全……今年以來,武漢市黃陂區審計局聚焦群眾關切,為民執審辦實事已累計開展審計項目22個,在服務保障民生方面充分發揮審計作用。

該局審計人員實地走訪承儲企業直屬糧庫,現場核查糧庫承儲數量、糧食質量、糧食存儲環境等,確保全區2021年度糧食購銷和地方儲備糧管理專項審計有效有力開展,進一步增強糧庫監管能力,確保“米袋子”不空,為守護糧食安全保駕護航。同時,該局關注菜市場升級改造及項目資金使用績效,開展農貿市場標准化建設改造工程專項資金審計,核查項目資金的合理性、真實性、規范性和有效性,助力百姓“菜籃子”拎得更穩更結實 。

助力鄉村“開新局”。該局聚焦高標准農田建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業資金、鄉村產業發展等方面,開展鄉村振興審計,推動出台高標准農田建設、鄉鎮生活污水治理等制度,關注鄉村旅游基礎設施建設和鄉村“亮化工程”,促進基礎設施提檔升級,助力鄉村文化特色與生態旅游產業深度融合,助推鄉村振興。

織牢兒童“防護網”。該局開展社會福利院及未成年人保護中心(救助站)建設項目跟蹤審計,審計人員跟蹤了解了該項目的建設規模、建設管理及工程進度情況,依法依規對該項目從投資立項到竣工交付使用各階段經濟管理活動的真實、合法、效益進行審查、監督、分析和評價,嚴格把控項目建設質量關,織牢兒童“防護網”,共同筑造“兒童夢”。

聚焦老年“幸福圈”。該局採取抽查形式,實地了解社區幸福食堂的飲食搭配、收費標准、服務對象、食材供應渠道、衛生安全制度建設等情況,對社區幸福食堂建設和運營補助資金管理使用情況進行審計,調查運營補助資金是否補貼到位、是否專款專用,管理部門是否定期對幸福食堂運營情況進行考評等,不斷提升社區幸福食堂服務能力,確保老年人吃得舒心、安心。(圖/文 王曦)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