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卷煙廠愛心助學走進漢樓村【2】

2022年09月26日18:5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臉上開心幸福的笑臉
孩子們臉上開心幸福的笑臉

“哥哥姐姐,謝謝你們為我們送來了這麼多書籍和文具用品,明年我就要上小學啦!”

“祝賀你!也謝謝你每年為大家表演好看的舞蹈,明年我們也會來看望更多和你一樣努力學習的弟弟妹妹們……”

今年,是武漢卷煙廠團委愛心助學走進漢樓村的第六個年頭,在兩屆團委的接續努力下,團員青年們見証了越來越多的兒童步入新的學習階段,也在陪伴中收獲開心和感動。

9月24日上午,武漢卷煙廠15名團員青年來到對口幫扶點漢樓村開展“喜迎黨的二十大 金秋助學暖童心”志願服務活動,為學齡兒童贈送文具用品60余套。活動中,志願者與孩子們同繪一幅畫,引導他們用手中的畫筆描繪心中的祖國,分享真摯的祝福﹔同演一出戲,在國慶假期來臨之際,通過疫情防控情景劇互動提醒孩子們安全出行、注意防護﹔同答一道題,通過趣味問答游戲鼓勵孩子們大膽想象、勇於挑戰﹔同唱一首歌,孩子們與志願者們在歡聲笑語中同唱《孤勇者》,用清脆的歌聲歌唱美好的生活。

此次活動,廠團委以“共青團+”活動為載體,積極發動社會公益力量進行愛心接力,把文具店長的“愛心包裹”傳遞給孩子們,為他們送去課外輔助學習書籍80余冊。(圖/文 熊晨)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