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陽:美術課為“雙減”添彩【2】

2022年09月28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學生在認真繪畫。
學生在認真繪畫。

“孩子們,要想畫好一幅畫,首先要認真觀察、仔細思考、大膽想象,從最基本的拿筆姿勢做起,在要素搭配、顏色調和、光影展示和畫面構圖等方面下功夫,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沖擊和藝術美感。”9月26日,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獻珍學校教師黃健在美術課上這樣對學生說到,這是該校落實“雙減”、重視素質教育的真實一幕。

美術課是一年級學生最喜歡的學科之一,學好美術對他們很有必要。為此,黃健課前精心備課,多次帶領學生深入校園觀察﹔課上多維展示,耐心指導,激發學生想象力。交作業時,她對學生實施個性化評價,鼓勵他們勇敢展示自己作品,提高了他們的繪畫信心和技巧。一位學生興奮地說:“我特愛上美術課,因為老師可親、畫作漂亮。”

據悉,為貫徹五育並育理念,該校除了開齊開足開好體音美課程外,還用心組織開展了拉丁舞、武術和校園足球等文體活動,很好地促進了學生的全面發展。(文/圖 李習勇 卜文濤)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