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啟動“數字江豚”生態建設【5】

2022年09月29日09: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啟動“數字江豚”生態建設。黃敏攝
武漢啟動“數字江豚”生態建設。黃敏攝

9月28日,首屆“數字江豚”生態建設大會在武漢舉行,活動以“構建數字生態 共護長江江豚”為主題,組織數字企業線上線下共同開展“數字江豚”生態建設。

“i江豚”作為武漢市“數字江豚”生態建設的線上平台,將形成江豚主題資源的共享,向更多的江豚愛好者精准展示獨具特色的江豚IP內容、線上科普、數字藏品和文化創意等,全方位打造江豚IP。

長江江豚,是長江水生生態的晴雨表。長江“十年禁漁”以來,武漢市全面推動“江豚回歸江城”,建立了“江豚在線”直播平台,先后開展了“全民愛豚月——助力江豚重返武漢” “聽他們講江豚人工繁育的故事” “聽說江裡有頭豬”等江豚保護科普宣傳,成立了“武漢長江江豚繁育保種技術研究中心”“武漢長江中華鱘保護中心”,發布了“江豚+櫻花”微信。

據悉,該市將多管齊下,分批次推進建設長江江豚“數字監控”、研發“數字江豚”應用平台、推廣“數字江豚”文創產品、打造“數字江豚”體驗空間、豐富“數字江豚”公益行動、推動“數字江豚”實體融合等重點任務,全方位推動“數字江豚”生態建設,通過江豚文化IP和數字經濟的融合,鏈接和聯合江豚文化、文創、頭部數字企業和個人,實現以江豚為紐帶的聚合、賦能和共生,讓“數字江豚”成為數字經濟產業生態的文化嵌入,實現生態江豚、文化江豚和經濟江豚的完美結合。(郭婷婷、黃敏)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