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長江海事局與中國船級社武漢分社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2年09月29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長江海事局與中國船級社武漢分社簽署合作備忘錄。王沁沁攝

長江海事局與中國船級社武漢分社簽署合作備忘錄。王沁沁攝

9月28日上午,長江海事局與中國船級社武漢分社在武漢舉行了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長江海事局黨委書記、局長阮瑞文在致辭中指出,長江海事局與中國船級社武漢分社同宗同根、血脈相通、文化相融,歷史淵源深厚。作為服務長江航運高質量發展的兩支重要力量,一定會進一步鞏固合作基礎,共同推動長江航運更高質量、更為安全綠色暢通發展,當好守護長江安全綠色發展、維護雙循環暢通的主力軍。

據了解,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訂,既是雙方良好合作關系的一次重要深化,也是落實《交通運輸部關於深化改革推進船舶檢驗高質量發展指導意見》,進一步發揮海事和船級社保障航運安全協同作用,共同推動長江區域船檢合作、長江航運和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一次具體實踐。

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合力加強黨建引領、合力服務國家戰略、合力構建治理新格局、合力打造綠色航運、合力優化營商環境、合力鍛造高素質隊伍、合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合力加強文化建設等八個方面開展深入務實合作,圍繞保障長江黃金水道安全暢通、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上,共同書寫強強聯手謀發展、創新合作向未來的新篇章。(趙晨好、劉婷)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