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宣恩:下沉遍訪察民情 紓困解難暖民心

2022年09月29日18: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現在農村低保評定由群眾評議,您家要是確實存在困難,可通過本人申請,經村支‘兩委’研究、群眾討論后,張榜公示,按照相關臨時救助政策落實......”連日來,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椿木營鄉紀委在全鄉11個村(社區)開展紀檢信訪工作“大走訪”活動,將信訪窗口延伸至農戶家中及田間地頭,面對面傾聽群眾心聲和訴求,並對各項惠民政策、信訪舉報事項進行詳細解答。

今年以來,宣恩縣紀委監委將下沉遍訪作為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結合機關黨組織與村(社區)組織“結對子”機制,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干部下沉一線訪民意聽民聲,從關乎群眾利益的“小事”“實事”出發,全面了解收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用心用情辦好實事,讓實踐活動真正從“會場”延伸到“現場”。

截至目前,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參加實踐活動達到全覆蓋,發現問題81個,解決問題55個。該縣紀委監委將走訪中發現的惠民政策落實、干部工作作風等問題建立問題台賬和重點事項督辦清單,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履職盡責。針對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線索,堅持做到接件即辦、受理即核、查實即處、辦結即答,對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問題及時亮劍懲治,切實回應群眾關切,以扎實的工作成效護民生、守民心,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實踐活動啟動以來,共開展檢查45次,發現問題並督促問題整改20個。

“群眾關心的問題,就是我們的工作重點。我們堅持在推進實踐活動上與紀檢監察主責主業上同向發力,同步履行好參與活動的主體責任和推動活動的監督責任,促進活動走深走實、見行見效。”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劉琳、鄭家雲)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