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查防控評 循環推進廉政風險管控

2022年09月29日18: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清廉醫院建設,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黨委、紀委全面啟動廉政風險排查工作,以“排查風險、防范風險、監控風險、評價修正”(查、防、控、評)四步路徑,循環推進廉政風險管控,提升風險防控管理質效。

“從醫療系統腐敗案件、從湘雅二院、同濟骨科事件,我們都要深入反省、深刻反思,我們醫院的內部管理、制度流程有沒有漏洞?日常監督管理是否到位?廉政風險點是哪些,如何早發現、早防范、早解決?”在市精神衛生中心廉政風險排查防控工作部署會上,該中心黨委書記趙俊嚴肅指出,全院上下一致行動,聚焦重點領域、重要崗位和關鍵環節,全面開展廉政風險排查,確保廉政風險“找得准”“防得牢”“控得住”。

據介紹,此次廉政風險排查防控工作由該中心紀委牽頭負責。各科室、各部門圍繞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聚集等領域進行排查,針對項目建設、招標採購、人事招聘、規范診療、合理檢查、合理用藥等方面,採取自己找、群眾提、互相查、領導點的方法進行摸排分析,共排查風險點68個,制定防控措施128條。同時紀委組建工作專班,指導各部門建立風險防控台賬,督促按照整改方案限時完成整改,實行銷賬式管理。

發現問題不是目的,推動問題解決、促進工作規范才是檢驗排查效果的關鍵。經過近一個月的深入調研和排查,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召開清廉醫院建設工作推進會,會上該中心紀委書記吳嵩對廉政風險點排查情況進行具體點評和全面分析,明確在“排查風險、防范風險”的基礎上,繼續加強“風險監控”和“評價修正”。他要求工作專班全部深入一線開展現場檢查,按照整改方案和問題清單逐項督查整改落實情況,嚴防紙上整改。同時要求加強制度建設,健全長效機制,對整改不力、不實的部門和人員進行追責問責,進一步織密防控網,做好廉政風險防控“后半篇文章”。(李嵐 、謝愛民)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