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埃及中學中文教育試點項目啟動

2022年09月30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開羅9月29日電  (記者黃培昭、沈小曉)埃及中學中文教育試點項目啟動儀式暨中文教師培訓班開班儀式日前在開羅大學孔子學院舉行,標志著中文教學進入埃及國民教育體系。自今年10月1日起,埃及12所公立中學將作為試點進行為期3年的中文教學。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臨時代辦張濤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中埃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持續走深走實,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深入,埃及中文學習需求和熱情持續高漲。開展中文教育試點是埃及中學中文教育事業的新起點。

埃及教育與技術教育部副部長穆罕默德·穆賈希德表示,埃方願繼續深化埃中教育合作,不斷推進中文教學試點和魯班工坊等標志性合作項目。開羅大學副校長加馬爾·埃爾沙利表示,埃及中學中文教育試點將為埃及青年了解中國提供更多機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30日 03 版)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