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為湖北國控供應鏈集團和楚象供應鏈集團揭牌

充分發揮湖北基礎優勢 培育壯大供應鏈鏈主企業 打造國內大循環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樞紐

2022年09月30日08:1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上午,湖北國控供應鏈集團有限公司、湖北楚象供應鏈集團有限公司在漢揭牌成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分別與廈門國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郭聰明、廈門象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水利為企業揭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講話,武漢市市長程用文,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雷鳴山、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竺延風出席活動。

王忠林指出,組建兩家供應鏈企業,是我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加快實施高質量供應鏈物流體系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打造全國重要物流樞紐的有力舉措。希望兩家企業聚焦主責主業,積極整合各方資源,持續優化業務布局,全力拓展國際國內市場,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發揮行業頭部企業引領作用,帶動更多資源要素在湖北集聚,為我省積極融入全國統一大市場,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樞紐,塑造新時代九省通衢作出積極貢獻。

董衛民強調,兩家企業揭牌對我省促進供應鏈物流行業提檔升級,帶動進出口貿易創新發展,推動產業集群降本增效具有重大意義。我們將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更大力度優化服務,積極幫助解決企業運營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支持企業不斷做大做強。

張水利、郭聰明在致辭中表示,將充分依托湖北九省通衢的區位優勢和現代產業集群優勢,與相關各方開展廣泛深入的合作,不斷延伸和完善供應鏈服務,推動“內外貿一體化”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助力湖北產業轉型升級,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積極貢獻。

湖北國控供應鏈集團、湖北楚象供應鏈集團分別由世界500強企業廈門國貿控股集團、廈門象嶼集團聯合有關省屬企業及央企子公司共同發起設立。國控供應鏈集團將聚焦內外貿易、跨境電商綜合服務、供應鏈管理等業務,打造具有全球布局能力、全國競爭力的內外貿易綜合型鏈主企業﹔楚象供應鏈集團以供應鏈管理、供應鏈數智化、供應鏈金融等業務為主業,致力於打造集採購分銷、全程物流、庫存管理、供應鏈金融、數字服務於一體的供應鏈綜合服務企業。(記者楊念明)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