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 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2年09月30日08:1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29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曹廣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會議認為,黨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曹廣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充分釋放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強烈信號。省委完全擁護黨中央決定。

會議強調,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深刻汲取曹廣晶違紀違法案件教訓,切實引以為戒、警鐘長鳴。要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敬畏紀法、廉潔用權,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遵守“三重一大”決策程序,習慣在監督下工作生活。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自覺抵制“四風”,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要帶頭涵養政治生態,帶頭廉潔修身、廉潔齊家,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親清政商關系上當示范、作表率。

會議要求,要認真以案促改促治,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不停打好反腐敗斗爭總體戰、攻堅戰、持久戰,持續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鐵的紀律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抓好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加大監督力度,健全監督體系,督促秉公用權、謹慎用權、干淨用權。要持續加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堤壩,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要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深化標本兼治、系統施治,推進防治腐敗工作常態化、長效化。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 (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