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東風猛士科技園區綠色能源項目開工

2022年09月30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日前,東風猛士科技園區綠色能源項目全面開工,該項目由國網湖北綜合能源公司承建。

東風猛士科技園區是東風猛士科技公司專門生產高端新能源越野車的工業園區,園區內將建先進智造中心、越野基地、總部辦公及商業展示中心三大板塊,內含新建焊裝車間、涂裝車間、總裝車間、試驗中心以及體驗中心、越野體驗賽道、測試跑道等配套設施。

國網湖北綜合能源公司項目負責人付威介紹:“我們將以‘雙碳大腦、能源管家’為核心理念,在園區內陸續建設屋頂光伏、綜合能源站、配電充電樁、智慧能源管理微應用等多個單元,將其打造為以可再生能源為主體、高能效設備為骨架、智能化管理平台為核心的‘零碳’工業園區。”目前,該園區綠色能源項目正在建設分布式光伏部分,採用BIPV光伏建筑一體化工藝、新型TPO柔性屋面鋪設光伏組件和新型防水抗風支架,其以彩鋼瓦結構屋頂為基礎,覆蓋隔汽層、保溫層及使用壽命超過25年的TPO防水卷材,防水效果十分顯著。

據統計,東風猛士科技公司現已交付近20000平方米屋面作業面,后續還將陸續交付作業面30000平方米。分布式光伏部分建成后,每年可為園區提供清潔電能573.76萬千瓦時,節約標准煤約1750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4670噸,同時還能參與電網需求側響應。(江瑋、肖珠珠)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