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城市地標“上新” “文化之眼”點亮城市夜空【2】

2022年09月30日13: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臨空港文化中心。中共武漢市東西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武漢臨空港文化中心。中共武漢市東西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武漢9月30日電 (周雯)2萬余平方的大劇院、藏書超過150萬冊的圖書館(市民閱讀中心)以及擁有50多萬冊檔案的檔案館……近日,位於武漢市臨空港經開區(東西湖區)的武漢臨空港文化中心對外開放,佔地15萬平方米的“文化之眼”的炫麗燈光點亮了武漢夜空。

華燈初上,一片潔白的環形建筑群,逐漸點亮。9月28日,武漢臨空港文化中心點亮投用。“六館一中心”的綜合布局,包括文化館、檔案館、圖書館、博物館、科技館、劇院和文化創意產業中心,是集歌舞演出、文化娛樂、科技服務、藝術體驗、高端辦公及休閑觀光於一體的現代化智能型公共文化設施,將帶來一站式全天候的文藝新體驗,

該中心毗鄰碼頭潭文化遺址公園、中央明渠櫻花溪公園、徑河公園。將生態和文化活動完美結合,獨有的格局形成天然幻影畫圖。

武漢臨空港文化中心的落地,將極大地豐富了居民們的文化生活,並為居民們查找資料、學習提升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