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慶逢重陽 家國同歡慶

張沛
2022年10月03日12: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國慶與重陽相逢,撞出了家與國,感恩與歡慶。金秋的荊楚大地,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和“雙節”來臨的喜悅。

最美不過中國紅。武漢街頭國旗飄揚,呈“工”字型張挂的國旗覆蓋全市191條重點道路,這是英雄城市對祖國深深的祝福。據武漢市城管執法委工作人員介紹,今年的國旗絕大部分採用牛津布面料,更加經久耐用,不易破損污染,利於后期重復使用。

武漢街頭,國旗飄揚。武漢市城管執法委供圖

武漢街頭,國旗飄揚。武漢市城管執法委供圖

小長假前半段天氣晴好,游客出游熱情攀升,湖北各景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証交通出行和旅游服務。

東湖綠道舉行“祝福祖國 喜迎二十大”國慶主題活動,巨幅國旗亮相東湖上空,在交響樂團的伴奏下,游客齊唱祝福祖國﹔武當山盛裝喜氣迎國慶,五星紅旗與紅燈籠、花卉交相輝映﹔荊州古城歷史文化旅游區民俗展演、菊花展、燈籠展驚艷亮相。省內多家景區還為姓名中有“國”“慶”兩字、10月1日出生的游客免首道門票。

湖北省內文藝院團精心准備400余場文藝演出,21家美術館和文化機構展出展覽超30個,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在線上、線下送上一場場精彩多元的視聽盛宴……一場接一場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惠民活動輪番上演。

湖北武當山景區為游客發國旗貼紙。徐剛攝

湖北武當山景區為游客發國旗貼紙。徐剛攝

實體商超商品豐富,貨源充足,節日市場氛圍濃厚,消費熱點涌現。今年,湖北消費券繼續為湖北人的國慶長假省錢。值得一提的是,“惠購湖北”消費券不限制搶券時間,隻要在核銷有效期內均可搶領。這意味著,計劃在湖北省內游玩的消費者,在到達省內新的分會場后,隻要當地還有余券都可以隨領隨用。

國慶重陽佳節,千家萬戶歡聚一堂,盡享美好時光。在各地各行各業,總會有一批人堅守崗位,護佑安寧。

節日期間,武漢警方組織多警種上路,在全市落實1171個巡邏防控單元,開展社會面巡邏防控。各區分局結合轄區實際增派警力,車巡與步巡相結合,加強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守護,提高街面見警率和管控力。

武漢市中心醫院實行“無假日醫療”,門急診照常、各類檢查、手術不停歇,一些常見病、多發病的手術預約迎來一波小高峰。該院“e護到家”志願服務隊還深入社區走訪25戶老年家庭,在為老人們送去了節日誠摯祝福的同時,還從飲食、用藥、運動等方面為居家老年人及其照護者提供專業且具有針對性的健康指導。

抱著“國慶寶寶”,年輕的爸媽樂開了花。武漢市婦幼保健院供圖

抱著“國慶寶寶”,年輕的爸媽樂開了花。武漢市婦幼保健院供圖

“國慶寶寶”也來報到了!在武漢市婦幼保健院,小女嬰卡在10月1日零點三分順產出生,父母給她取小名“劉十一”。看著“小棉襖”粉嫩乖巧,新媽媽葉女士十分高興:“寶寶體重3.3公斤,一出生就在笑,整個產房都很開心。”

“寶寶特意等到國慶節出生,這是特別的緣分。我們共祝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爸爸劉先生說。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