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代表團討論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

2022年10月19日08:3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18日,出席黨的二十大的湖北代表團召開分組會議,討論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代表們一致表示,完全贊同、衷心擁護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

王蒙徽代表說,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總結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十年磨一劍”的顯著成效,深化了我們黨以自我革命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的規律性認識,指明了永葆黨的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前進方向,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決心意志,是在新征程上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動員號召。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自我革命戰略部署和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蒙徽代表說,這次黨章修改,堅持發揚黨內民主,集中全黨智慧,充分吸納了十九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和黨的建設取得的新成果,適應了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必將更好發揮對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的指導、規范作用。這次修改黨章,把黨的二十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充分彰顯全黨意志、順應黨心民心。黨章修正案通過后,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黨章,帶頭嚴格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切實把黨章各項規定要求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切實維護黨章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王忠林代表說,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發展寫入黨章,必將有力指引黨和國家事業奪取新勝利,我們要堅定不移加強理論武裝,一以貫之學懂弄通做實。明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安排,必將有力推動譜寫現代化強國建設新篇章,我們要堅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把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強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必將凝聚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進的磅礡力量,我們要堅定不移踐行初心使命,努力創造新時代更加輝煌業績。充實完善堅持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的制度規定,必將極大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我們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

王忠林代表說,新時代十年是國家變革圖強民族騰飛的十年,也是黨革命性鍛造更加堅強有力的十年。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引領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正風肅紀深刻改變中國,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管黨治黨頂層設計立起四梁八柱,百年大黨開辟興黨強黨新境界。我們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忠誠干淨擔當政治本色,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和實現復興偉業不懈奮斗。(記者王馨、江卉)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