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茶山秋意濃 秋茶採摘忙

2022年10月24日18: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大溝村茶園。

大溝村茶園。

眼下,正是秋茶採摘上市的大好時節。連日來,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茅塔鄉大溝村450畝茶葉基地裡,茶農們正搶抓時節採摘茶葉,搶鮮加工制作,滿足市場供應,助力增收。

走進大溝村茶園,漫山遍野的茶樹錯落有致、青翠碧綠,茶園彌漫著茶葉的清香。茶農們穿梭其中採摘,不一會兒,裝茶葉的袋子就滿了,處處充溢著豐收的喜悅。

大溝村民採茶忙。

大溝村民採茶忙。

“平時在茶園除草和摘茶葉等,一個月有兩千多元的收入,又能照顧到家裡,相信我們的日子越來越好。”茶農羅先富說。如今,大溝村漫山遍野的茶葉成了群眾增收致富的“黃金葉”。近年來,大溝村謀定產業發展新思路,依托村級農民專業合作社,採取“黨建+合作社+基地+農戶”模式,大力發展福鼎大白等高山茶種植,茶園面積達到450畝。2022年,截止目前已實現茶葉銷售收入50余萬元,帶動60余戶群眾戶均增收3000余元,村集體經濟不斷壯大,茶農收入逐年提高。

茶葉青翠欲滴。

茶葉青翠欲滴。

“大溝村將進一步整合各方優勢資源,緊扣茶旅融合發展理念,拓展產業鏈條,打造集旅游觀光、生態休閑、茶區民俗體驗於一體的茶旅產品體系,為游客提供養生休閑的綠色生態環境,全面提升茶旅產業附加值,確保群眾和村集體經濟穩定增收,把茶產業做大做強。”村書記莫足兵說。(圖/文 陳宣霖 高宇 謝媛媛)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