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電視劇《大考》創作座談會舉行

2022年10月27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任姍姍)日前,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京舉辦電視劇《大考》創作座談會。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教育部及有關單位負責人出席,電視劇《大考》主創、制作播出方代表、教育界代表、文藝評論專家進行了交流研討。

  與會者表示,《大考》在思想表達和藝術呈現上有所成就,充分証明人民需要傾聽時代足音、緊扣時代脈搏、回應時代呼喚的作品,這也是電視劇創作不可推卸的責任使命。電視劇創作生產一要堅定文化自信,找准創作定位,以精品力作增強人民精神力量﹔二要堅守人民立場,扑下身子深入生活,努力書寫新時代人民史詩﹔三要堅持與時俱進,守正創新,不斷開拓主題電視劇創作新境界。

  電視劇《大考》是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指導,入選中宣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禮贊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優秀電視劇展播劇目的重點項目。劇集展現出現實生活中的人情味、煙火氣和青春奮斗精神,引發強烈的社會反響,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了良好的氛圍。與會者普遍認為,該劇以一場面向學生、家長、社會和國家的“大考”,彰顯全社會在特殊時期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時代精神,是電視劇主題創作的又一次成功實踐。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7日 11 版)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