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2年四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

抓產業上項目擴投資 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王蒙徽宣布開工 王忠林講話

2022年11月05日07:3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念明)11月4日上午,2022年四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並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講話。

王忠林說,舉行四季度全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是我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務實之舉,也是沖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戰的關鍵之策。這次集中開工的項目投資規模大、結構質效優、牽引帶動強,必將有力助推動能轉換、產業升級,為湖北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當前正是決戰決勝全年的關鍵期,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咬定目標不放鬆,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以項目建設大突破促進經濟發展大躍升。要以時不我待的干勁抓建設,集中精力、集中資源、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推動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達效。要以傾力傾情的服務優環境,持續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持之以恆打造近悅遠來的營商環境,確保項目順利推進、企業安心發展。要以精益求精的態度爭一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質量管理、安全生產,以一流標准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以一流作風推動各項工作成勢見效,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開工項目13460個、增長58%,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5%,增速居全國第2。四季度全省共集中開工億元以上重大項目1997個、總投資10269億元,其中百億元以上項目10個、50億元以上項目35個﹔武漢、襄陽、宜昌項目數均超過200個,總投資均超過千億元。

此次集中開工活動主會場設在武漢中國信科集團智慧光網和數字經濟研發制造產業基地項目現場,其他市州分會場同步舉行。省領導郭元強、董衛民、陳新武、王立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開工活動。武漢市市長程用文,省發改委和襄陽市、宜昌市政府負責同志介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情況﹔中國信科集團董事長魯國慶介紹項目情況。

中國信科集團智慧光網和數字經濟研發制造產業基地項目,總投資150億元,將建設華中地區最大的先進數字制造工廠,打造領先的“雲網融合”產業。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