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實處

2022年10月29日08:0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2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聽取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研究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和落實《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規定》的措施。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實處。要原原本本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等重大問題的認識,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的戰略部署。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緊密聯系湖北實際,細化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標任務、工作舉措,拿出具體方案,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團結奮斗。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各項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深化糾治“四風”,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

會議充分肯定前三季度全省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堅定信心,一鼓作氣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爭取最好結果。要及時總結穩增長成效明顯市州的經驗做法供各地學習借鑒。省直各職能部門要積極主動為市州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務,幫助解決重點行業、重點產業、重點企業發展和產業鏈供應鏈存在的突出問題。要持續抓好穩增長政策措施落實和重大項目建設,在四季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加強供需對接,著力提振消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推進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關心關愛特殊困難群體,切實兜住民生底線。要扎實做好安全生產、維護穩定等工作,保持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指出,“疫情要防住”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堅持好、運用好行之有效的做法,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注重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完善疫情防控體制機制,補齊工作短板。要研究完善主動防的措施,使常態化防控工作更加有效、更有針對性。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社區作為社會治理的基本單元,深化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全省各級組織部門要牽頭統籌,加強工作協調和組織保障。要總結近年來加強基層黨建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努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要深化細化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各項舉措,推動資源、平台、服務下沉社區,構建“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體系。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准確把握《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規定》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實抓好貫徹落實。要把執行《規定》同干部考核評價等工作統籌起來,健全能上能下的選人用人機制,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