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5日07:4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王馨)11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致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暨第二屆城市可持續發展全球大會的賀信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深入學習黨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弘揚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為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奮進新征程提供強大精神力量。要牢記為民宗旨,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以強縣工程為抓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進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要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時代新人。要堅定文化自信,傳承優秀傳統文化,重視和加強考古工作,推進荊楚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暨第二屆城市可持續發展全球大會的賀信精神,按照黨的二十大對城市發展提出的目標要求,做好新時代新階段城市工作。要加強和改善黨對城市工作的領導,把可持續發展理念更好融入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各方面,落實好城市更新行動,進一步增強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質、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打造宜居、韌性、智慧城市,努力探索城市現代化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有效路徑。

會議強調,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策部署,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全省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原原本本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切實抓好學習培訓,集中一段時間對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進行集中輪訓,各有關部門要結合實際組織開展各具特色的學習教育活動,引導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好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的宣講,讓人民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強對各地各部門的工作指導和督促檢查,嚴格按照黨中央精神全面准確開展宣傳,牢牢把握正確導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深入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錨定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目標,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爭取最好結果。

會議審議了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方案,要求精心籌備開好省委全會,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