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履行《濕地公約》30周年成就展在武漢揭幕

2022年11月06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6日電 (張沛、王郭驥)11月6日,《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系列活動——中國履行《濕地公約》30周年成就展在武漢東湖揭幕。

中國將把加強濕地保護和履約作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舉措,推動中國濕地保護沿著科學化、制度化、法治化、國際化的軌道,實現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給人民群眾帶來更多實惠。湖北濕地資源稟賦天成、生態楚楚動人、發展生機蓬勃,是中國濕地保護的生動縮影。

此前,大會執委辦在全國64處國際重要濕地中,選擇江西鄱陽湖、湖南東洞庭湖、雲南大山包、西藏瑪旁雍錯、遼寧遼河口、青海扎陵湖、湖北大九湖、四川若爾蓋、浙江西溪、黑龍江南瓮河、上海長江口中華鱘、山東黃河三角洲等12處有地域代表性的國際重要濕地採集來了水樣。開幕式上,12位武漢青少年作為“濕地小衛士”,與自然資源部、外交部、國家林草局、湖北省、武漢市有關負責人,阿聯酋、毛裡塔尼亞、剛果(金)、委內瑞拉等國駐華大使等,共同將取來的水匯入武漢東湖,表達匯聚全球濕地保護力量、凝聚生態保護共識的寓意。

展館總面積860平方米,是由廢舊水廠改造而成。展覽通過圖片、視頻、互動體驗等形式,對中國履約30周年歷程進行回顧和總結,展現中國濕地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彰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地球生命共同體的責任擔當。

中國於1992年加入《濕地公約》以來,堅持生態文明和綠色發展理念,不斷加大立法保護、科研監測、科普宣傳、國際合作等力度,積極履行公約宗旨和義務,為全球濕地保護作出重要貢獻。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