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中國履約三十周年成就展在武漢揭幕

2022年11月07日08:3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6日上午,《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中國履約30周年成就展,在武漢東湖風景區落雁景區揭幕。自然資源部部長王廣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致辭。國家林草局局長關志鷗主持揭幕活動。

王廣華指出,中國把加強濕地保護和履約作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舉措,取得顯著成就,成為全球濕地保護事業的堅定支持者和積極推動者。舉辦中國履行《濕地公約》三十周年成就展,旨在對中國履約三十周年歷程進行回顧和總結,提升全民濕地保護意識。展覽彰顯了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地球生命共同體的責任擔當,體現了天人合一、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展現了中國濕地的自然之美、靈動之美、人文之美,講述了中國民眾和濕地保護工作者情系濕地、珍愛濕地的感人故事。我們將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美麗中國建設的戰略部署,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濕地保護的科學擘畫變成美好現實,推動中國濕地保護沿著科學化、制度化、法治化、國際化的軌道,實現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給人民群眾帶來更多實惠,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王忠林說,本次展覽聚焦國家履約、全民行動和湖北實踐,既是對濕地保護成就的濃縮展示,也是對生態治理經驗的集中分享,更是對共創美好未來的庄嚴宣誓,必將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注入更大信心、貢獻更大力量。湖北濕地資源稟賦天成、生態楚楚動人、發展生機蓬勃,是中國濕地保護的生動縮影。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此次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要求,乘勢而上、聚勢而進,扛起環境治理之責,聚力保護濕地作出湖北貢獻,奮力譜寫中國履約故事湖北新篇章﹔篤行綠色發展之道,聚力造福世界探尋中國方案,堅定不移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式現代化道路﹔高揚團結合作之帆,聚力守護家園促進全球行動,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加強與締約方和兄弟省市交流合作,為全球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揭幕活動后,王廣華、王忠林同中外嘉賓參觀展覽,全方位了解中國的濕地保護之路、感受中國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阿聯酋駐華大使阿裡·扎希裡,毛裡塔尼亞駐華大使阿卜杜拉希·維拉利,剛果民主共和國駐華大使巴盧穆埃內,委內瑞拉駐華大使朱塞佩·約夫雷達﹔國家林草局副局長譚光明﹔浙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衛寧,安徽省副省長周喜安,福建省副省長李建成,江西省副省長陳小平,貴州省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李再勇,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江白﹔省領導郭元強、趙海山,武漢市市長程用文﹔以及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外交部及兄弟省區市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活動。(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