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市廳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輪訓班舉行報告會

王忠林作輔導報告 孫偉出席

2022年11月08日07:5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省委工作安排,11月7日上午,湖北全省市廳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輪訓班舉行報告會。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圍繞“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作輔導報告。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會議。

王忠林說,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開啟了充滿光榮與夢想的遠征。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舉旗定向、站高謀遠,氣勢恢宏、博大精深,充分彰顯了政治引領力、理論創造力、實踐指導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

王忠林說,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深刻揭示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成功密碼,奮進新征程,必須堅定不移捍衛核心,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定不移走好中國式現代化道路,把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堅定不移踐行初心使命,始終不渝為人民謀幸福﹔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王忠林說,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著力推動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牢牢把握教育科技人才這個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不斷增強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牢牢把握共同富裕這個奮斗目標,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牢牢把握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這個內在要求,加快建設美麗湖北﹔牢牢把握法治政府建設這個主體工程,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牢牢把握安全穩定這個基礎前提,切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

王忠林說,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鑄牢絕對忠誠之魂,始終做“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忠實捍衛者﹔提升擔當作為之能,始終做敢想敢為、善作善成的示范引領者﹔錘煉求真務實之風,始終做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的團結奮斗者﹔砥礪克難奮進之志,始終做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勇毅擔當者﹔永葆自我革命之勇,始終做牢記初心、從嚴治黨的堅定踐行者,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動各項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現職省級領導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單位、省屬高校、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