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沈躍躍在湖北調研時強調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引領廣大婦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團結奮斗

2022年11月08日08:1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1月3日至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深入湖北農村社區、高新企業調研,和婦女群眾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她強調,要在婦聯系統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婦女、走進家庭,引領廣大婦女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奮進新征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團結奮斗。

在鄂期間,沈躍躍與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省長王忠林就婦女工作交換了意見。

沈躍躍先后來到咸寧、武漢等地,和大家一起從“消除貧困、民生大大改善、環境變美了、風清氣正”,深刻感悟十年偉大變革根本在於“兩個確立”,必須堅定擁護﹔從“堅持人民至上、守正創新、新發展理念、中國式現代化”,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必須長期堅持﹔從“黨和人民一道拼、一道干、一道奮斗”,深刻感悟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要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團結奮斗。

沈躍躍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界婦女和地方婦聯意見后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七個聚焦”,抓實抓好“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學習教育活動,用黨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婦女人心,匯聚奮進力量。要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決策部署切實貫徹到婦聯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聚焦黨的中心任務,深化拓展巾幗建功系列活動,發揮教育科技人才基礎性戰略性支撐性作用,帶領廣大婦女爭做建設者倡導者奮斗者,助力防住疫情、穩住經濟、安全發展,展現新擔當、作出新貢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助力保障和改善婦女民生,把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工作和關愛服務做在平常抓在經常落到基層,著力解決婦女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要自覺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以黨建引領婦聯改革建設,強化大抓基層導向,深入推進組織有形化、工作日常化、服務常態化,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吳海鷹,省領導王玲、肖菊華、陳新武,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調研。(記者王際凱)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